免責聲明

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,當中不乏新手,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,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,應儘早起步為佳,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,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。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,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,責任自負。


另外,過往可行的路線現時或會消失,讀者宜善用右面的「網誌定向」功能搜尋目的地資訊,確保閱讀的內容是較新的。

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

甲龍林徑



  日期:2016年 7月 9日(六)
  路線:川龍-馬塘-牛寮-荃錦坳-甲龍林徑-雷公田-荃錦公路地圖
  天氣:天晴有霾,氣溫30至34度

  受颱風「尼伯特」下沉氣流影響,是日天氣非常悶熱,而且能見度不高,所以走了一道以林蔭為主及較平緩的線路,由川龍經牛寮上荃錦坳,再經甲龍林徑落雷公田,順道在雷公田品嚐自家製的牛奶。

  從川龍小巴站轉入馬塘村,村裡有一些修車場,在村裡走了一段卻找不著路,回首至近村口,才知上荃錦坳的路口在左邊,還有明顯的路標。繞過一群村屋及溪澗就是上山的路,屋舍位藏山窩中,村狗不時在吠叫,感覺像是與世無爭般。十五分鐘後上抵牛寮,天氣太熱,在路牌處要小休幾分鐘才再上路,再上十五分鐘就到荃錦坳,途中有幾隻小蚊不斷在耳邊飛著,隨手也打死了兩、三隻。到荃錦坳時,看見有一些露營人士在清洗營具,想不到如此熱的天氣還有人露營,不過「好戲」在後頭,因為晚上迎來強烈熱雷暴,營友準會被嚇破膽了。

  轉入自然教育徑的北段,再在路口轉往甲龍古道或林徑,很快下抵古道及林徑的叉路。甲龍古道及林徑都是在林中,不過前者就略短,而兩者路況就不用多說了,用「顧名思義」四字形容即可。是日走林徑,感覺還有點原始,亦可見昔日山上農民耕作過的痕跡,下走大半小時,就到雷公田的引水道,對面是著名的「農場鮮奶」,有各種的奶製品售賣,包括鮮奶、燉奶、薑汁撞奶、布甸等。到雷公田品嚐過後,就經引水道往荃錦公路雷公田巴士站,乘車至荃灣完結。

  是日為農曆六月初六,屬少見的「三條六」日子。巧合的是,三年前的農曆六月初六(2013年7月13日),同樣是星期六,香城亦同樣受颱風下沉氣流影響,當日走了大浪西灣及鹹田灣,到西灣時更是前所未有的累,幸好沒有不適或中暑。

  川龍起步:


  川龍曾氏宗祠:


  過馬路往馬塘村:



  有指示牌往荃錦坳/甲龍:



  馬塘村深谷中的村屋:




  轉左經牛寮上荃錦坳:



  團體植林計劃印記:



  經牛寮上荃錦坳:



  在荃錦坳轉入自然徑的北段:



  在路口處轉右落甲龍:





  在路口前直落乃甲龍古道,在此依「甲龍徑」轉左:



  感覺很原始的山徑及越野單車徑:




  路口處落甲龍林徑:






  是日霧霾很重,不遠處的大帽山頂也不見明顯之輪廓:



  繼續在原始的甲龍林徑走:



  耕種痕跡:




  森林中的光線:


  小橋:


  沿樓梯直落到雷公田引水道:




  雷公田農場鮮奶:





  店主養了一些羊隻:





  其實到達時營業時間已過了:


  郊遊場地廁所:



  引水道另一面的甲龍村:







  日落甲龍村:



  依引水道轉出荃錦公路:



  渾圓的山崗乃觀音山:


  雷公田村巴士站完成: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