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責聲明

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,當中不乏新手,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,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,應儘早起步為佳,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,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。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,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,責任自負。


另外,過往可行的路線現時或會消失,讀者宜善用右面的「網誌定向」功能搜尋目的地資訊,確保閱讀的內容是較新的。

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

清遠英西峰林(2)



  日期:2016年 10月 16日(日)
  路線:酒店-飛來湖公園-百步梯風景區-東莞-深圳福田口岸
  天氣:晴

  行程第二天,在清遠市區邊陲的飛來湖公園,及到「百步梯」風景區鳥瞰市區之風光,飯後乘車直抵福田口岸完成。

  上午八點起床,慢慢享用早餐後十點才退房上車,後去飛來湖公園,是清遠市最大的公園,逛了半小時左右,感覺上與去年逛過的廣州海珠湖公園相似,都是一個大湖,小橋不多,荷花池散落在湖的一角,後面小樓群間夾雜著一些高樓。近年清遠市新樓房越建越多,據說要變成珠三角居民,尤其是廣州人的的「後花園」,因為在珠三角根本買不起房子,那裡新房子只是五千元一平方米,且升值潛力相當高。


  「百步梯」風景區離飛來湖公園約十分鐘車程,在高處可鳥瞰清遠市區的風光,那裡梯級肯定不止一百級,從馬路起計,至「遠眺」字跡的下段最高點約三百五十級,旁邊還有一段登山樓梯直上涼亭,不過時間不足,走了八百級還未到涼亭,只好放棄,此時已上升了約130米,涼亭高度約150米左右,攝過幾張鳥瞰相後,又經樓梯極速下馬路,剛好準時上車 。

  之後在一家相當有文革氣息的餐廳用中餐,那裡在去年尾連州之旅最後一天都到過,但當時吃大盤魚,而是日則是「十八式」,即配以十八道地道小菜,白飯還混合了南瓜。一點十分上車,三點半在麻涌停靠,五點半福田口岸散隊,兩天的英西峰林及百步梯之旅到此完結。

  酒店房間與外望:




  早餐為自助餐:



  清遠市區:



  到飛來湖公園遊覽:








  沒有荷花盛開的荷花池:


  「希望」雕像:



  新建樓房:




  柳樹:






  飛來湖風光:









  埋在水中的銅像:


  劉瞻像:


  海瑞像:



  方志敏像:



  周敦頤像:



  焦裕祿像:



  往百步梯景區:


  百步梯景區外圍的浮雕紅牆:



  拾級而上:





  《百鳥朝陽》畫:


  「遠眺」大字處回望新樓處處的清遠市區:




  繼續上山:


  上了約八百級樓梯,再下望市區風光:










  又回到山腳,十月還有33度,太熱了:




  回望山上的涼亭,相信剛才離涼亭處只是幾步之遙:




  午飯了:


  在充滿革命色彩的餐廳午飯:





  再見,清遠:




  客人意見書:


  廣州的「爛尾樓」:


  麻涌服務區停靠:


  深圳機場與前海:



  退潮:


  深圳灣口岸附近: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