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責聲明

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,當中不乏新手,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,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,應儘早起步為佳,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,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。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,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,責任自負。


另外,過往可行的路線現時或會消失,讀者宜善用右面的「網誌定向」功能搜尋目的地資訊,確保閱讀的內容是較新的。

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

湟川三峽、連州地下河之旅2016(3)


  日期:2016年 12月 6日(二)
  路線:酒店—陽山縣杜步大橋—清遠濱江公園—深圳關口
  天氣:晴轉多雲

  行程最後一天,天色放晴,但只遊覽陽山縣的杜步大橋及清遠市的濱江公園,幾乎沒有正式的景點可言,下車後只是參觀十餘分鐘就上車。

  八點退房後吃早餐,早餐期間忽然有一陣騷動,不久後鄰團一名「中女」更衝入廚房搗亂!五分鐘後從另一門離開,據說事因是餐廳的服務問題所致,她亦投訴農村人無資格管理餐廳,其實胡亂闖入廚房已經可以報警處理,只是沒有人願意去做。

  九點鐘離開酒店,之後直接驅車上高速,途經陽山縣杜步大橋下時導遊讓我們下車,欣賞國內最高的高架橋,橋墩高達117米,橫跨懸崖峭壁及嶙峋山體間,工程難度頗高,有團友還問是不是新建未落成的,因為上面沒有車,事實上第一天下午我們已在上面通過,而大橋亦在2008年通車,只有南行方向的車輛才可側看杜步大橋之全貌。

  中午在清遠某家裝潢很簡約的餐廳吃「秘製炭燒排骨」,每人共兩條,之後到濱江公園參觀,大家都只拍攝公園入口的「母親抱嬰」像,可能大家都覺得公園根本沒有好逛吧。參觀公園後下個景點就是關口,約三小時車程,由於途中不塞車兼不是假期,所以車速很高,四點廿分抵達深圳灣口岸,適逢下課時間,口岸兩邊都聚集了不少小學生,三天的重訪連州湟川三峽及地下河之旅又到此完結。

  景區裡的特產店:


  第二晚有三團入住,早上的餐廳頓時變得相當熱鬧:




  誰人的狗?



  餐廳裡還有自助充電服務:


  設計以迎合自然光為主:


  天色終於放晴,景區裡又看似美一點:






  在龍頭下留影:



  藍天下的度假村、客棧與會議室:




  離開度假村:





  山頂的發射站:


  放牛:


  九陂鎮城:




  「國家憲法日」宣傳論壇:



  木場:


  上高速公路:





  據說是全亞洲橋墩高度最高的杜步大橋,可惜橋前有煙霧,使景觀略為遜色:





  杜步大橋的另一橋:


  陽山南服務區停靠:


  往清遠市途中:



  清遠市餐廳享用「秘製炭燒排骨」:



  到濱江公園「打卡」:







  東莞麻涌服務區:


  蕉田:


  深圳灣口岸完程:


1 則留言:

  1. 坳仔原來也是行山友,見你的遊記大部分是以在香港行山為主,威龍以前也經常去行山的,但近年因忙於去旅遊,少了去行山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