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責聲明

有見遠足活動成為潮流,當中不乏新手,讀者在參閱本網誌後不宜完全跟隨內容所述的時間及步速,始終實力有一定差距,應儘早起步為佳,在選擇路線時亦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及事前搜集好資料,避免迷途或受傷繼而要求救援服務。本網誌大部分遊記對全無遠足經驗的讀者來說都不適合,如讀者貿然跟隨遊記而導致有任何意外或財物損失,責任自負。


另外,過往可行的路線現時或會消失,讀者宜善用右面的「網誌定向」功能搜尋目的地資訊,確保閱讀的內容是較新的。

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

單車遊記(2023年9月)


  2023年9月單車遊記列表:
  9月3日(日):虎地坳村故事館、石湖圍、牛潭尾、米埔、馬草壟
  9月5日(二):大隴、粉嶺高球場公園
  9月16日(六):北區來回朗屏站
  9月17日(日):環遊將軍澳工業邨、跨灣大橋、墳場往鯉魚門
  9月20日(三):丹竹坑、鶴藪、流水響水塘
  9月30日(六)凌晨:船灣淡水湖主壩賞月

單車遊記(2023年7月及8月)


  坳仔進駐新界北後,踏單車方便得多,更成為日常代步工具之一。2023年7月21日靈機一觸,重新投入放棄超過十年的單車,幾日後再購入另一台代步車。

  7月及8月單車行程概要:
  7月21日(五):聯和墟至大埔泰亨來回(重操)
  7月23日(日):南生圍
  7月30日(日):大尾篤晚飯
  8月5日(六):三門仔新單車徑及馬屎洲
  8月20日(日):坪輋經缸瓦甫路往虎地坳、羅湖、馬草壟


  單車遊記因應實際行程數量,以月報、雙月報或季報形式發表,敬請留意。

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

秋老虎登紅花嶺


  日期:2023年 9月 23日(六)
  路線:大塘湖>軍車路經禾徑山路上紅花嶺>紅花嶺頂(492米)>紅花寨>沙頭角小八仙(三峒>二峒>亞公頂瞭望台)>山咀村路>擔水坑地圖
  天氣:晴

  籌備多年的紅花嶺郊野公園最快於翌年(2024年)設立,坳仔過去一兩年走訪時都有斷續進展,加上鄰近的新界東北堆填區擴建工程,趁天色良好但仍頗炎熱的秋分兼周末午後,踏上紅花嶺觀看有何變化。

2023年9月1日星期五

牛寮古道黃竹洋


  日期:2023年 8月 27日(日)
  路線:西貢市中心>惠民路>橫江村>龍尾村>牛寮古道>竹洋路>黃竹洋村>山火瞭望台>小路經黃竹洋附近落西沙路>企嶺下新圍>西徑>瓦窰頭>井頭地圖
  天氣:陰

  是日原計劃走趟紅花嶺,觀看新郊遊徑的近況,但早上忽然發現西貢黃竹洋附近有座名為「虎爪屻」的小山,另有牛寮古道連接山腰的龍尾村,既然兩者往日均未走過,加上地勢不高及離馬路不太遠,相信適合近日天氣環境,午後決定走走。